林肯

不断追求生命中的成长!
爱好摄影、瑜伽、书籍及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!

禅心

要以"专注、观察、倾听"为题,写作业。突然想到小学写作文,盯着题目,半天憋不出一个字。现在明白了,思维一旦受到限制,除了模仿,墨守成规,很难有所创新。而创新,肯定是从超越题目的视角出发!
前天做了个梦,梦里我可能在餐桌上,却被一个中年妇女走过来扇了一巴掌,我非常难受。后来难受了很久后,我鼓起勇气去找那个妇女,结果她流泪给我道歉。说打错人了!。 醒过来,我在模糊清醒的之间回想起一件小学时候的经历。那天,学校放半天假,我和弟弟一起去放风筝,十分的开心。骑着自行车回家的路上,有一建筑工地,堆着小山一样的石头,许多小孩在这石头上跑上跑下。我们也凑过去玩会儿。玩的过程中认识一朋友,他让我们帮忙搬一些钢筋,我好心搬了。想不到一个工头突然跑来,扇了他一巴掌。那人指了我,说是我要偷钢筋,凶狠的工头跑过来扇了我一巴掌。我记得自己眼睛看着地方,听到周围的人在议论"偷东西"之类的话。我眼睛湿了,反驳,但没有用。后来是路上好心说好话,我被放走了。后来骑车路过工地,看到那工头,我是又怕又恨。而那个"朋友",我没有理他,同时由于丢脸,我也不承认有这样的事情。
这个梦,把我的委屈给释放了,最后我梦里希望那个工头可以认错。这件事,我以为忘了,却又轻易的想起,还记得这么多的细节,看到对我的影响还蛮大的!

评论

热度(1)